飞蚊症会令眼睛失明吗?

2008-07-30 00:00:00 来源:

  飞蚊症属眼睛常见的玻璃体退化,如果感觉看东西时似有蚊子苍蝇挥不去,或黑点、毛发飘动现象,应进行彻底的视网膜检测。
  若视网膜检测没有问题,可能是正常老化,可先不用太过紧张,继续观察,当前没有延缓退化的方式。虽然视线有蚊子黑影,可能让人心烦不安,特别在阳光下、蓝天、白墙背景时,更明显干扰,但患者较好要有“与飞蚊共舞”的心理准备。
  如果视网膜检测有出血破洞、发炎,甚至视网膜剥离,而出现整片黑的情况,严重可能导致失明。这时候就要赶快动手术,如果出血破洞或视网膜剥离,可用镭射将剥离的视网膜像松脱的墙纸一样糊贴回去,恢复期较长,约三个月左右。
  有些视网膜出血与糖尿病高血压有关,高度近视的人也是危险群。患者可每年跟踪,一旦发现变化状况,就要马上就医检测,平常较好避免用力撞击,或速度过快的刺激性活动,如高空弹跳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